四氢叶酸

wld id 35580
“我愿用我这一生……去挑战你。”

©四氢叶酸
Powered by LOFTER
 

两周前给 @与你一同渡印 生贺写的西昂克莱,一直没敢发上来【

大概就是辣鸡意识流的苹果树梗,非常OOC注意 

我曾常常想,我可千万不能就这么死了。露基梅德斯大概可以活很久,我不知道在那个世界还等不等得到他。与其再干等上几千年,还不如像现在再尽力去做些什么。我向来是不信死后世界这些东西的,可现在又怕其真有,永失重逢机会比起死亡更让我恐惧。

在我身心都快垮掉的时候,在我觉得哪怕多一天都没法撑下去的时候,我都在想着这个。

我不是一颗紫苑的种子,种下去还能在白色、黄色、紫色里选一个花色。我遇见他太早了,那件事也发生得太早了,我从一开始就不存在除他以外的可能性。就好像苹果种子种下去只能长出苹果来,过多少代都不可能开出白色以外的苹果花。我是一个赌红了眼的赌徒,对自己投入的赌资充满执念而无法放手。我确实赌进了太多的时间,几倍几倍于我应有的人生长度,我能看到他听到他的日子实在太短,很多细节和小事我怎么也无法再记住,就如同自然更替枯木倒下,在记忆之林开出了一片空窗。但我记得第一棵苹果树种下去的情景,我扛着铲子,和他一起把幼苗移栽到山上。那不过是随意吃剩的核发的芽,我怀疑起它存活的可能性。

他说,会活下来的。它成长一天,我的梦想也会跟着成长一天。

当年我只觉得这话实在太扯,而今漫山的苹果树每年一枯一荣,他未实现的梦想好像也因而有幸每年都活过来一次。当然他亲手种下的第一株早就死了,死了几百年了,它活着的时候结出来的果实,每年落下来都像消失在了地里,但就在它倒下那天,仿佛全部沉眠的种子一夜苏醒,无数的嫩芽又在同一片地里生出来,把它生长过的地方填充为更大的树林。我按他最后的嘱托一直照看,每年都要把别的树种砍掉、清出去。要让整座山都是苹果树并非易事,毕竟家养的驯化品种总是把能量都用于更大更好的果实,而不是挣扎求存与别种竞争。只要想到自己不仅活得比一棵树更久,还见证了整座森林的演替过程,就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奇异感。朝夕相处的那十来年与这一千年相比,和朝生暮死的蜉蝣没什么区别。那件事发生五年之后,年轻的苹果树第一次开花了,我惊异于它的颜色,明明是红色的果实花却是纯白,与雪花的区别大概也就是少那一瓣而已。我幻想那双眼睛映出这花会是什么样子,如同琥珀里困住那纤弱的五瓣,搭配得像蓝天白云一样好看。

 

“呜哇——!这么多,全是我们的苹果树吗!”

他仍像没有成长过的孩子,兴奋地在林里跑来跑去。可惜我们来得太早,还不到结实的季节,不然不知道他还会开心成什么样子。

“西碳?怎么了?快过来呀!”

 

我抬起头,真的在他的眼里看见了落雪飞花。

END

(打tag花光了我一生的勇气

(就算tag都已经这么冷了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