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氢叶酸

wld id 35580
“我愿用我这一生……去挑战你。”

©四氢叶酸
Powered by LOFTER
 

我一直以为,他在意我不如我爱他的程度深,所以三年前我放心地通过假死离开了他。明智君那样的人,很快又会找到让他投入的东西吧?这样想着有点难过又有点释然。
一晃两年过去了。我拿到了他的现住址(这种事对我来说易如反掌),大概是压抑心底的强烈思念作祟,看他一眼的想法胜过理智,我不受控制般查了地址前去了。
去的时候刚好没有别人,事实上也不会有人那么晚拜访或留下的吧。让我惊讶的是房间里放着轻柔音乐,是我当年最喜欢的,是我们一起听过的那首。
他睡在沙发上,旁边桌上地上立着倒着的都是空的半满的咖啡罐。电脑亮着,显示着暗黑星还在计算。我走近那一大堆看似凌乱的资料文件,心颤了一下,因为最顶上放着我那本笔记,保持着干净整洁和当年没什么变化,除了因为抚触过多边角磨得有点光滑。他没有睡在床上,而是带着衣服直接在沙发上蜷成一团,皱着眉看得出睡不安稳。他早已从我记忆中稚嫩的模样长成了接近成人的形态,但此时的姿势却像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,怪可怜的。我的心不禁揪起,用指节轻擦他的脸,听到他在梦中唤我的名字。那声模糊的浪越仿佛在我体内竖了一把刀,我想我得赶快离开:要是再不走或者他醒来,我怕是没有办法离开他了。 
推开门的时候,我似乎听见一句:不要走。
幻觉吧。梦话那么轻怎么可能传这么远。
我闭上眼睛,咬牙走了出去。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