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氢叶酸

wld id 35580
“我愿用我这一生……去挑战你。”

©四氢叶酸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乱步奇谭/明浪明】醒(上)

如此冷cp &渣如我,上次的文居然能有30的热度,感动【。于是又开坑啦【。

明智视角,人称随时转换_(:з)∠)_(应该是)接动画剧情。大面积OOC注意,明智坏了注意【。过程大概虐,结尾保证HE。

其实是按时间顺序的,但因梦境回忆交织比较混乱,大家可以不用太纠结随意理解就好?【x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明智前辈也会做梦吗?”

“会啊。”

 

>>> 

 

是怎样的梦呢?

 

“呼……对不起,明智君,我来晚了……”

我抬起向后靠在椅背上的头,睁眼打量喘着气的眼前人。

“你的耳机?”

“今天没带来,带了这个——”他低头,从校服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副入耳式——白色的,小小的耳机。

“给你一个吧。”

也许是因为跑得急面色绯红,给他的微笑带上了羞涩感。想起昨天抢了他的耳机说他最喜欢的那首还不错,应该就是今天分享耳机的缘由。我接过耳机塞进靠近他一侧的耳朵,果然是熟悉的温柔曲调流出,耳机线长度有限,我们坐得很近,几乎就是亲昵地靠在一起。余光里是他专注于公式的侧脸,我突然想到,除了这首歌,他其它的爱好和信息,我全都一无所知。

 

他喜欢的食物。他喜欢的颜色。他的生日。

 

他喜欢的人。

 

“明智君?怎么了,一直看着我?”

正好想到让心里一颤的话题,赶上他突然出声,我回神回得差点跳起。

是吗我又盯着他看了很久啊。也许是知道在梦里,才有这么贪婪的资本吧。

那么既然是梦既然可以贪婪,那些在现实中没有来得及问出口的问题,那些再也没有机会去了解的事……

——除了数学和音乐,你还喜欢什么呢?

他沉默了几秒,似乎有点惊讶我会问这样的问题。然而,他开口了,我却没有听到声音。我一下子慌了起来,集中精神想听清他在说什么——

 

然后我醒了过来。

 

>>> 

 

睁开眼一片是漆黑,标准的三更半夜。身下的触感确认是事务所的沙发,四周很安静,只有电唱机太旧不懂得曲终便要循环,唱针摩擦着空轨发出细小的沙沙声。

 

不愿去想几天前发生了什么,不愿去想为什么又回复到了前三年的生活状态。或者说,比那三年还不如。

 

如同小林少年看出来的那样,他不是一个太考虑自己的人。一个人要击溃所有的二十面相,有无数的案件无数的周旋,从那时起他就没把自己当人而是当成破案机器,咖啡和安眠药就是他的开机键和关机键,强制醒来,强制入睡;若睡眠不足导致的头疼难以忍受,就用止痛药压下去。

止痛药和安眠药有药物依赖,咖啡因会成瘾。他为数不多的身边人都觉得这是摧残他出色大脑的暴殄天物。他倒不在意,对付那些拙劣模仿者他智商还绰绰有余。直到梦境和回忆也开始变得不真切,他才害怕起来,怕药物作用会逐渐夺去他最不愿意忘记的东西。

Butterfly Memo. Last Days. 脑海里回放那段时光已成为每天的仪式,就好像藏宝库里最珍贵的宝物,主人每天都要拿出来小心把玩一番,擦擦干净,再放回去,仅仅是这个宝物的存在本身就足以让他感到幸福了。但就好像书页翻多会磨损,衣服洗一次掉一次色,这段记忆已经被不断的回想磨出了自带光晕效果的滤镜,美好得不像真实,就连唯一的那次争吵都是耀眼夺目。最初巨大的空虚悲伤早已减弱为钝痛,再退化成淡淡雾霭般的怀念。而今明智仍在这雾霭之中醒来,然后看着得而复失的事实把它也击碎。

 

他想了想,伸手去摸桌上的药瓶。

 

不知还有多久天亮,又不想开灯确认时间;不知摸到了哪种药,也不知吞下的剂量对不对。

他就这样仰躺在沙发上,等着意识也没入眼前的黑暗。

 

>>> 

 

我在黑暗中奔跑着。

 

看不到前方有什么,四周也完全安静。

我这是要去救……谁?

 

“明智君……”

 

熟悉的声音突然传入我的耳中。我猛地回头。

“浪越?!你在那里吗?”

 

“……明智君,听得到吗?”

听起来比刚才更远了一点。我焦躁起来,提高声音回答,“听到了,别着急,待在那里不要动,我马上就过去……”

 

“明智君,我……”

 

终于近了一点。也许是黑暗让听觉格外灵敏,我察觉到一丝颤抖的抽气声——有难以承受的痛苦却又故作镇定的那种。我的心一下子揪起来,一边加快脚步,一边在自己震耳的心跳和喘息声之间努力捕捉他的声响。

很难说是哪一方更害怕。

 

“……求求你……”

这次清晰地带上了哭腔,不过已经到了伸手可及的位置。

“没事了!我抓住你了!”

用尽全力把抓住的温热物体拽进怀里,胸膛撞上胸膛,他柔软的发丝擦过脸颊,鼻腔里立即充满了他特有的干燥香气。然后……

 

“?!……”

 

我手臂一收,在趴着入睡的桌子上醒来。

……居然在警局睡着了吗。

我预备着会对上中村警官关切的目光,却感觉到什么人给我披外套的动作忽然一滞。

“啊,被发现了?”语气带笑。

我惊讶地转过头。

“浪越?!你怎么在这里?”

他歪歪脑袋,“因为你太久没回来,我就过来找你了。”

 

印象中从没见过这样的浪越。没有盖住一边眼睛的发型,没有脸上的伤疤,穿着和我一样的高中校服。比起之前见到的形象,更像是17岁应有的样子。

 

之前……?之前是什么时候见到的呢?

 

可怕的记忆闪回,我的头又痛了起来。我用力闭上眼睛,说服自己那大概是个噩梦。

“明智君?没事吧?”

“啊啊,我没事。”

我用力抓住他的手,到了指节发白的程度。

 

“……不要离开我。”

 

这句轻得我都不确定有没有讲出来,而他显然是听到了,把手覆上我大概攥疼他了的那只手,动作和语气一样温柔。

“对不起,明智君。但是……”

 

为什么要道歉?

我抬起头,惊愕地看着泪珠从他微笑的脸上滑下。

“……求你,醒来吧。”

 

 

我睁开眼,发现自己还趴在警局的桌上,对上的果然是中村警官关切的目光。

“怎么,睡眠不足呀。看你很累的样子,今天就到这里吧?”

 

“浪越呢?去哪里了?”

 

中村的脸一下沉了下来,带着惋惜和担忧看着我。

“你做梦了?”

“他刚才…刚才肯定来过!还把他的外套给了我!”

中村摇摇头,转身向外走。

“那不是你自己的外套吗。”

 

我心里震了一下,有点晕眩,把披在身上的外套拿来细看。

他穿着和我一模一样的校服……

 

但这个确实是我自己的。

 

>>> 

 

即使能按意愿行动,无奈身体却跟不上。

 

就好像现在,我一心想快点,再快一点赶到,实际却只能狼狈地摔倒在桥下,任凭熊熊烈火在头顶无情燃烧,任凭火中的人影再也无法看清。

风从火中吹出一些燃烬的灰,有一片贴到了我脸上,用手一摸,只见黑色的粉末。

我无法控制自己去想,这是浪越,这真的是浪越吗。

什么都不剩了。什么都没有了。

 

我听到远处模糊的嘶喊声。直到喉咙疼痛才意识到,在喊的人是我自己。

 

>>> 

 

“啊……”

 

喊声估计是贯通了梦境与现实,在摇晃的公车上醒来的时候喉咙还痛着。但是没法通过别人投来的怪异眼神确认这件事,因为他们一如既往是看不到脸的木偶。

也许只是冷漠。压力大的人那么多,在公车上就发起噩梦的估计也不止他一个。夕阳光线轻稳落地,让一切都陪它换上光怪陆离的色彩。

 

他眯起眼睛:刚刚梦见的是什么呢。

 

在近期这不知多长的时间里,他被分不清回忆还是幻景的梦境折磨得身心俱疲。才回想起那团改变他人生的不详之火,视线又被一只罕见的金色蝴蝶夺去:那色调和这夕景格格不入,恍然有强行加上的违和感;后翅有尾应该是凤蝶,但难以辨认具体类别……

他回过神,却发现本应在窗外的蝴蝶在车厢内飞舞,所到之处挤挤挨挨的人群早已不见踪迹。他有点惊恐:是刚醒还是进入了下一个梦境?

 

恍惚的感觉又袭来,蝴蝶占据了整个视界。只觉得这满眼的金色真好看,像谁呢……

 

想起来了。是那个人,那个人眼睛的颜色啊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~

预备再一更完结

等我考完雅思回来填哦么么哒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