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氢叶酸

wld id 35580
“我愿用我这一生……去挑战你。”

©四氢叶酸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乱步奇谭/明浪明】醒(下)

醒(上)
 拖这么久非常抱歉!!!(土下座)

然而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>>> 

 

为什么喜欢他?

 

这个问题我自己也说不清,也从没认真想过。一开始注意到他确实是因为他是我世界里唯一对等的存在,能遇到这样一个个体的概率小之又小,有如一个巨大素数遇到自己的孪生素数。我本身就像一个素数吧,由于自身的特殊和其他数字总有距离,因为他们愚蠢无趣如同提线木偶,我在他们看不到的更加长远广阔的世界中孤独着,直到遇上一数之隔的那个谁。然后一直自然而然地把他当做我的一切,直到以为那场不欢而散成了黑色的永别,才清楚意识到这份无可救药的喜欢。

 

现在想这个还有什么用呢?

 

眼下我正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逛,双眼所见的人群依旧是形象模糊的木偶,和橱窗里的塑料模特也没什么区别。这样想着我无意识凑近了那橱窗,看得见展示服装的模特,但玻璃上居然没有映出我的影。我这是已经死了?一个游魂,倒还挺贴合我现在的状态。这时窗上映出了另一张脸,我不能更熟悉的面容——他不声不响地就站在了我旁边。

我竟然没有惊讶,冷静地转过脸去看他。他仍是我最后一次见到的样子:斜盖右眼的长刘海,十字形的伤疤。但这身衣着我从没见过,酒红的连帽衫和深色运动裤,像是这个年纪一般人会穿的风格。午后的阳光和他的色调正合,把他照成了近乎通体透明。这让我想起那次夕阳光线下差点错以为他本身就是个发光体,而那个笑颜实在是过于耀眼好看让我移不开眼,恍惚间居然把心里一直想的原原本本说出来了。也许我就是这样被迷丢了魂儿,一次又一次地去救他,却不知道那都是水中捞月徒劳无功。

 

他也转过头来看我,略带惊讶地微笑着,语气随意就好像普通朋友在街上偶遇:“好久不见,明智君。”

不。

“你已经死了。”

他愣了一下,随即尴尬地笑着,“啊,很抱歉三年前用假死骗了你……”

“浪越已经死了,不能跟我说话了。消失吧。”我冷冷地打断。

他没有如我所望地消失,反而带上了好气又好笑的神情:“你怎么老说这个,你就这么希望我死吗?你怎么就不能确定我是真的呢?”

“……。”

“啊对了……”他突然打断了我的尴尬,“刚刚在街上买了这个,虽然不是你的风格,但我觉得很有意思,希望你会喜欢——”

他在口袋里一阵翻找,拿出了一块不大的琥珀。虽然一看就知道是普通廉价的人造款,但吸引人的是里面只有半只蝴蝶——只有右半边的翅膀。

“另外半边呢?”

“在我这里咯。”他拿出另一块一样大的琥珀,左右半边正好可以拼成一个完整的蝴蝶。阳光照进透明的琥珀,带黑色纹路的金色翅膀闪闪发光。我想起这种礼物可能的含义,脸上竟有点烫。

“唔……那么,谢谢了。”

“但是,”我伸手去接,他却故意缩了回去,“答应我一个条件才能送给你。”

“什么条件?”

 

“明智君,”他闭起眼,隐去了笑容。

“你得醒来。”

 

>>> 

 

现世如梦,夜梦唯真。

 

变成了白天的黑夜,我在梦中见到你。

名为现实的噩梦中,你不存在。

 

>>> 

 

世界空无一人。

 

面前还是那两把椅子,但其中一把的主人却不会再回来了。

我跨坐上那一把,把手臂和头搁在椅背上。我甚至把脸埋进臂弯嗅了一下,希望能捕捉到他留下的哪怕一点气味。

 

然而什么也没有。

 

靴子叩击地面的声音传来,从书架阴影中走出的果然是他。这回是我见过的样子,穿着那身夸张的服装。17岁的浪越遇见14岁的我,大概已经意识到这是梦,我竟没感到有什么不对。

 

“明智君。”

 

细小的尘在苍白无力的光线中缓缓转动。我低着头没有回答。他在我面前蹲下,就像和孩子说话一般会做的那样,微微仰头正好对上我的目光。

“明智君。”他又唤我。

“干嘛?”我晃着腿。突然发觉这一幕活像大人在哄闹脾气的小孩。

“你可不可以帮我个忙——”

还是和小孩子说话的语气,但我预感到他又要说什么,神经仍是绷了起来。

“我拒绝。”

他苦笑,“我都还没说。”

“我拒绝。要是我醒来,你就消失了。”

我认真地说,同时目不转睛地看着他,想把他更长久地印在视网膜上。

 

“……这样啊。真遗憾。”

他站起来,微笑没有了温度。

 

下一秒,图书馆爆炸了。

 

>>> 

 

明智从沙发上猛地弹起,下落时又不巧摔在地上,震落一堆空的半满的咖啡罐。

 

“明智前辈?没事吧?”

 

——是梦吗。

明智拨开砸在脸上的咖啡罐,看到了坐在钢琴前的小林。估计是刚才想玩玩钢琴又不小心,琴盖不慎砸下来的巨响导致了梦中的爆炸吧。明智皱着眉坐起身,不去看身上的咖啡罐和可能的咖啡渍,梦境崩塌那一瞬间的失重感还未消褪,这样简单的动作也导致了剧烈的头疼。

“话说明智前辈!”相貌可爱的少年跳下琴凳,蹦蹦跳跳地跑来,手里拿着什么东西,“钢琴上发现了这个哦!”

“什么?”

“钢琴都落灰了,这个却没有,应该是比较新的东西吧。有点惊讶呢!明智前辈竟然会有这样的东西……”

 

手心里,琥珀和它的半边蝶翅耀眼夺目。

 

>>> 

 

“呼……对不起,明智君,我来晚了……”

我抬起向后靠在椅背上的头,睁眼打量喘着气的眼前人。

“伤又增加了啊。”

他苦笑,“在楼梯上摔的。”

“你上次也说是这个原因。”

“这次也是。”

身侧的拳头慢慢握紧,直到指甲刺得手心利痛。

“下次有谁欺负你,告诉我,我去揍他们。”

他有点惊讶,随后好像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:“一直都是这样呢……总是明智君为我做很多,这次也是,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感谢,不过……”

他低头沉默了,手攥着膝盖不自然地颤抖,再开口竟是快要哭出来的语气。

“不过这次,可以请明智君再为我做最后一件事吗……”

“怎么了浪越?!”

明知是梦我还是不争气地为他揪心,向前扶住了他的肩膀。

 

“……明智君,你一定要醒来呀。”

 

“开什么玩笑。我这不是醒着吗。”我眼看着他碎发阴影下泪水滑落,用尽可能温和的表情温和的语气欺骗他。

不过,他是我的梦的话,我为什么要安抚一个幻象呢。

“如果你放手离开,我想可能也活不下去了……”他好像没听见我说话,自顾自继续着令人心碎的话语,“如果你选择不再醒来,我也想一直在这里陪着你……但我的时间不够……”

“时间??你到底在说什么!?”我倒吸一口气放开了手,语气里是自己都听得出的颤抖。

“所以,你再不醒来,我也要离开了……”

说着他起身踏入来时的黑暗,抽泣伤心欲绝。高楼间呼啸的风,万千蝴蝶振翅之音,一瞬间又擦过我的耳际。

 

不想放开。

 

不想放开。

 

“别走。”

我啪的一声抓住了他的手。

 

一个光亮雪白的世界也应声撞进我的眼里。

 

>>> 

 

适应了光线之后,他判断出眼前是仰视视角的浪越背影,正转过泪水涟涟的脸来看自己。而自己似乎是躺着,而且紧紧抓着他的手。

 

——这是哪里?又是怎样的梦境啊……

 

“明智君!!!!”

浪越突然扑了上来,虽然听得出故意压低了音量,明智还是被他神情动作里近乎夸张的惊喜吓得不轻,僵了几秒才想到这个时候是不是该拍背安慰一下,只听浪越闷在他胸口喃喃说着:

“太好了……太好了……你终于醒来了……”

 

——什么?醒?……

这个之前反复刺激着他神经的词让他愣住了。

“等等……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”

浪越抬起身,泪水还未完全止住,“你忘了吗?”

“不不,我想想……”

“嗯。”

“……你和小林少年在塔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和羽柴去救你们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羽柴接住了小林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“我接住了你。但是……”

明智闭上眼。

“……你最后还是挣脱我的手,掉下去了。”

 

许久没有听到对方的反应,他又睁开眼,看见对方瞪大眼睛以一种自己头上刚刚开了花一样的表情看着他。

 

“你前面说的没错……但是我从来都没有掉下去过啊。”

 

——……。

 

“你确实上了楼,但跟上来的还有警察。他们想向我开枪,可是被你挡了子弹。”浪越攥紧了被单,“然后你就昏迷了十天,直到现在。”

明智怔怔地看着他。浪越穿着他眼熟的连帽衫,那身略带可爱的私服,精神却不如梦中见到的好,脸上也是他从未见过的神情。不过,周围看起来确实是病房,也许这就是他一直压低声音的原因?

 

——所以,这不是梦?你是真的咯?

 

“……我以为你要死了。一想起公式的条件,我就觉得全身发冷,冷得受不了。第一次这么强烈地觉得,公式不成立也罢,不被承认也罢,被你讨厌也罢,——我只想你醒来……我只想你活着。”

“……。所以你这十天一直在试图喊醒我吗。”

“嗯。我跟你聊我们过去的事情,为我的假死欺骗道歉,用各种方法求你醒来……”浪越眨眨眼,“噢,我还送了你一个礼物,你看——”

明智收了一下因输液而无法移动的那只手,手心里果然是只有半只蝴蝶的琥珀,忍不住温和地笑:“我知道。另外半边在你那对吧?”

浪越露出了可爱的害羞神情。“啊……你听到了啊……”

 

嗯,明智想他大概知道之前哪些话是浪越说的,哪些只是梦了。

——我的痛苦和这个人的相比,也许只是微不足道吧。

 

“浪越,我希望你知道……”明智在脑海中努力搜索着可能安抚对方的语句,握紧对方的手,“这种感情,是,嗯……是相互的。”

 

——啧,说的是什么啊。

 

明智还在后悔自己的语言表达,浪越却反握住了他的手:“我知道啊,在明智君为我挡枪的时候我就知道了。我一直这么喜欢的人原来也同等地喜欢着我,我真的好高兴。”他笑得和那天一般真诚明亮,“谢谢你,明智君。”

 

——……笨蛋。

 

浪越的唇轻轻碰上他的,刚好阻止了他说出这句话。明智对这个吻不太满意,一脸的“这算什么意思”,扳过对方的下巴狠狠把唇压上去。

双方都没什么经验,难免撞到牙齿磕破嘴唇,但阻止不了继续深入探知更多的想法。与另一个人舌尖触碰的违和感,对方口腔的温暖气息,脸上模糊的细节,——他们没有闭眼。

距离拉开到视线可以重新在对方脸上对焦,两个人还在轻喘。太过强烈的幸福让人害怕,明智觉得事情突然这么顺利有些不安,然后想起了不安的来源:“你说的时间不够,怎么回事?”

“啊这个……”浪越歪歪头笑了,“因为我现在还在‘消失’中啊。”

“什么?!”

“嘘别激动……”浪越把食指放在明智唇上示意他小声,“我的意思是,我还是处在被追查的失踪状态啦,每次都得趁没人偷偷来看你,所以时间有限。哈,没关系,我要是没有按时出来会有那么几个拥护者帮我拖时间的。但是现在看来不能走正常路线啦——”

说着浪越套上帽子跃上窗台,向着等字将说未说的明智抛去一个狡黠的笑。

“呐明智君,等你出院以后,让我成为侦探事务所的秘密成员怎么样。”

 

怎么样呢。

那就是一个月后的故事了。

 

 

END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谈恋爱可以提升文力吗?对我来说似乎并没有。

相信我它HE啦!之后过上了明智藏着浪越的幸福生活!【。

……嗯,这个脑洞主要有三个来源:

1.原作主题的现世如梦,夜梦唯真【谁信

2.N君的明智死亡可能结局:https://kyuulives.lofter.com/post/273e98_83116c4【喂

3.之前不是有条很火的微博,说什么听到有人喊你名字回头看却没有人,可能是亲友在呼唤昏迷的你什么的【喂!!

还有一些别的梗,比如公车上醒来那段其实是梗自OP一个画面的【谁看得出来

孪生素数指的是只相隔一个合数的两个素数,例如3和5,5和7,11和13,…,10016957和10016959等等【。数值越大,孪生素数越稀少。这是我怎样都想玩的数学梗嘿嘿【x

那么就这样吧,感谢看到现在的所有人——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